党委统战部

民盟湖南城市学院基层委员会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12月22日 16:52  点击:[]

1128日,民盟湖南城市学院基层委员会一行前往安化云台山英雄公园开展了“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成就与历史经验。益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益阳市委会主委邓曙光,湖南城市学院统战部部长谌金中,民盟益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小军、二级调研员李孟平、秘书长夏琼波等应邀出席。民盟益阳市委会委员、民盟湖南城市学院基层委员会主委何军新主持活动。

上午,主委邓曙光带领大家共同瞻仰红色遗迹,追忆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盟友们在纪念碑前认真驻足观看,深深体会到革命成果来之不易,革命先辈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永远是激励后人前行的不竭动力。

随后,夏琼波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文件。他着重从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等方面对全会公报进行了详细解读。何军新从专业的角度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几次重要会议。他认为,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主要是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全面抗战胜利,特别是六届四中全会到遵义会议这一时期正反两方面的斗争经验,从政治上、军事上、组织上、思想上确立了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地位。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主要对新中国成立前28年、新中国成立后32年的历史进行回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民主党派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邓曙光在活动中寄语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争做育人模范,守正创新,立德树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积极履职建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并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参政议政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事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作者:钟应春)

 

上一条:永远同心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征程 下一条:民盟湖南城市学院基层委员会召开盟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