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2021年04月12日 15:55  点击:[]



(唐倩)“百年党史青年说,中华儿女一家亲”,为进一步画好民族团结最大同心圆,引导广大少数民族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411日晚上,湖南城市学院“易橙杯”首届少数民族学生演讲比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正式举行。

比赛中,来自苗族、土家族、侗族、哈萨克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的13位参赛选手紧扣“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主题,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和民族特色,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建设伟大祖国和美丽家乡奋进历程中的精彩故事和深切感受。选手们身着民族服饰,饱含情感的演讲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人文学院杨顺以党徽上的金色镰刀和铁锤为切入点,表达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守候。教师教育学院的王悦从教育角度演讲《这一路有微光和星火》,传达了教育兴国、科学兴邦的重要性,指出在扶贫的路上需教育先行。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瞿红玉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湘西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蜕变,湘西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奋斗不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不断奋进。



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胜奖3项,人文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组织奖。


来自人文学院的赵禹迪颇有感触:“王悦同学的演讲深深地触动了我,她说她想从家乡来到家乡去,这和我的想法相契合,让我很有共鸣。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为自己美丽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近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从教育引领、管理服务和工作保障三个方面一体化推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取得了显著成效。后续工作中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全育人体系构建,进一步营造了学校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引导包括少数民族学生在内的广大青年学生树立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激发爱国热情。

上一条:益阳市委统战部王军恩调研员一行来校考察民主党派市委会兼职副主委建议人选 下一条: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向佐谊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