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摸实情 征良策 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

2022年05月04日 16:11  点击:[]

——统战部深入开展调研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根据湖南省委统战部印发的《2022年全省统一战线工作要点》关于开展“四明白四清楚”大调研的具体要求,3月下旬至4月下旬,学校统战部深入各二级党组织,走访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等,对学校各二级党组织的统战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进一步了解掌握我校二级党组织的统战工作开展情况,找准统战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征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学校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了解到,各二级党组织能做到“三个坚持”:坚持重大事情通报制度、坚持主动征询意见和自觉接受党外人士监督制度、坚持与党外代表人士的联谊交友制度。注重帮助解决党外知识分子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注重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注重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汇聚人心,凝聚人力,党外知识分子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调研中也发现了当前学校统战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短板,征集到了很多关于加强学校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校统战部将全面梳理总结,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并向学校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汇报,解决问题,改善工作,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调研


 艺术学院调研

 

上一条:关于学校“优秀党外知识分子”拟表彰对象的公示 下一条:湖南城市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演讲比赛画好民族团结同心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