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湖南城市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演讲比赛画好民族团结同心圆

2022年04月21日 16:39  点击:[]

                                                         一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宏莹同学在演讲中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近日,湖南城市学院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少数民族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原因,本次比赛采取视频参赛方式。

      比赛通知发布后,各二级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积极踊跃报名,经过初赛选拔,共有来自11个学院的藏族、蒙古族、壮族、苗族等9个民族的24名学生进入决赛。

      决赛过程中,选手们以国家的民族政策、家乡的变化、自身的成长感悟等为切入点,谈成长、绘变化、论理解、抒感悟,讲述自己眼中的家国变化。演讲台上,选手们激情饱满、仪态端正、意气风发,时而叙述,时而议论,时而抒情,或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展示家乡可喜的变化,讲述国家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或讲述故乡的发展史,歌颂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落后地区的帮助与关怀;或通过歌曲伴奏和民族舞蹈,声情并茂地讲述着美丽家乡奋进历程,阐述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

      经过专家评审,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宏莹、艺术学院的尼玛卓玛同学荣获一等奖;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刘寅武等3名同学荣获二等奖;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彭群等4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的周馨怡等6名同学荣获优胜奖。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少数民族学生的校园生活,也让‘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生命线’的观念深入人心,没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接下来,我将努力学习,为建设美丽家乡,建设美丽祖国积极贡献力量。” 陈宏莹同学说。

 

上一条:摸实情 征良策 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 下一条:益阳市委统战部领导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